霍納:紅牛不用指令 阿隆索左右爭冠大局

TAEYANG(sauber09)

2012/05/31 12:25:50

發文

#4278643 IP 242.3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紅牛車隊總經理霍納稱阿隆索會左右本賽季的爭冠局面,雖然車隊在衛冕的道路上承受著很大的壓力,但是車隊目前不會動用車隊指令來對抗其他車隊。

紅牛車隊的兩位車手維特爾和韋柏同積73分,分別占據著車手積分榜第二和第三名的位置,阿隆索在度過了賽季初期的摸索階段後開始穩定地登上領獎臺。法拉利車隊似乎已經解決了F2012的主要缺陷,而霍納擔心阿隆索會成為後半個賽季維特爾三連冠衛冕道路上的最大敵人。

霍納認為目前的爭冠集團非常龐大,爭冠形勢並不清晰:「現在的爭冠形勢非常緊張,阿隆索已經領先我們的兩位車手三分了,而且他的狀態越來越好。現在有六到七位車手都在爭冠的行列中,因此局勢並不明朗。」

有記者問到紅牛是否會在比賽中動用車隊指令,因為法拉利車隊的馬薩已經徹底淪為了配角,紅牛車隊是否會讓一位車手充當馬薩的角色,霍納認為現在完全沒有這個必要:「我認為兩位車手之間沒有必要互挖牆腳,摩納哥站上他們公平的競爭分別拿下冠軍和第四名。阿隆索的狀態很好,他會成為左右冠軍爭奪的關鍵性人物。」

紅牛車隊目前在車隊積分榜上以38分的優勢領先邁凱輪位居榜首,在過去的三場比賽中他們比這支老牌強隊多拿了62分。在摩納哥站上巴頓因為賽車故障退賽,這也是英國人最近三年摩納哥之行的第二次退賽,但是霍納認為邁凱輪會很快找回自己的狀態:「上個周末對於邁凱輪來說並不好過,但是要從整個賽季來看待他們,兩周前馬爾多納多還把我們的韋柏給套圈了呢,就此低估邁凱輪或者法拉利的實力是很愚蠢的。」

在談到下周就要開始的加拿大站比賽,霍納認為維特爾去年和巴頓的那場纏鬥會在今年上演終結版:「去年的加拿大站跑了差不多五個小時,比賽的最後一圈定了勝負,重新回到蒙特利爾是將去年沒有跑完的比賽終結。維倫紐夫賽道對於賽車的動力非常講究,與摩納哥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賽道,在那裡經常能夠上演精彩的攻防,到時候看看我們的表現。」

去年的加拿大站因為暴雨而被中斷了2個小時之久,最後奪冠的巴頓在比賽中四次進站,其中一次還是因為與隊友漢米爾頓發生碰撞,加上爆胎以及被罰通過維修區一度讓邁凱輪處於絕望的邊緣。但是巴頓在隨後的比賽中突然發威,在最後一圈追上領先者維特爾並依靠德國人過彎的失誤而奪取最後的冠軍,堪稱去年最為精彩的一站比賽。賽車 - ESPNSTAR.COM.TW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