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北公共單車 重招標尋雙北整合

苟庵菊(s9651264)

2013/10/04 09:52:54

發文

#5131371 IP 239.24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兩邊都是車輪黨都巧不攏 又要浪費納稅人的荷包😝😝😝
>(轉貼)新北公共單車 重招標尋雙北整合


雙北市公共自行車因系統不同,無法「甲地租、乙地還」,新北市預計年底提出整合計畫,以「可和台北市YouBike相容」作條件來重新招商,圖為新北市NewBike。(圖︰記者李信宏,文︰記者吳亮儀)

雙北市公共自行車因系統不同,無法「甲地租、乙地還」,新北市預計年底提出整合計畫,以「可和台北市YouBike相容」作條件來重新招商,圖為台北市YouBike。(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黃邦平、吳亮儀/連線報導〕雙北公共自行車整合,唯有拆掉NewBike?新北市決定將與台北市「整合」,但台北市交通局與捷安特公司都認為不可能整合。新北市交通局長趙紹廉說,接下來的公共自行車至少要能做到跨市「甲地借、乙地還」,使用「相容」的租借系統是必然。

新北市的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只建置在板橋一帶,原本是以環保觀念出發,最早在二○○八年十月三十一日啟用人工租借,今年八月改為自動租借的NewBike。台北市的YouBike二○○九年三月在信義區試辦,二○一二年八月起大舉擴張,預計今年底可達一百七十三站、五千八百多輛車。

目前NewBike 考慮移往郊區

趙紹廉表示,市長朱立倫已經敲定未來公共自行車系統要和台北市的整合,至少要能做到「甲地借、乙地還」,使用「相容」的租借系統是必然,但是目前已經設置十三站、二百輛車的NewBike暫時仍可保留繼續使用,未來也不至於廢棄,可考慮移往郊區,例如推動低碳旅遊的坪林,在當地自成一套獨立系統,讓這兩百輛車充分發揮效用。

鄰接北市各區先導入新系統

趙紹廉說,台北市的YouBike已經是個很成功的公共自行車系統,台北市和新北市又是共同生活圈,新北市將採用與YouBike相容、甚至相同的系統,達到「甲地借、乙地還」的效果,年底前鄰接台北市的汐止、新店等區會先導入,從明年起三年內共要設置三百站、八千輛車也會比照,至於招標、採購等技術問題將設法克服。

負責北市YouBike的捷安特公司發言人劉麗珠表示,兩種系統的軟、硬體都不同,硬體的車鎖,軟體的租借、車輛辨識系統和租借資料通通不一樣,不可能整合。

新北市交通局主秘吳國濟說明,目前構想是重新招標廠商,以「可和台北市YouBike相容」作條件,不一定非得是捷安特公司不可。台北市交通局也表示,會協助新北市的整合計畫。
觀乎天文以察時變 觀乎人文以化成天下 Designated Hitter

1

則留言

1

Dodge(charger)

2013/10/04 10:24:08

發文

#5131434 IP 246.165.*.* 修改過 1 次 (顯示最近5筆修改紀錄) 檢舉這篇文章

2013/10/04 10:24:08

發文IP 246.165.*.*

太棒了![愛心]

2013/10/04 10:24:18

發文IP 246.165.*.*

太棒了![愛心] 不設計高密度機械式自動收放車架系統,只用人工把腳踏車收一堆綁在路邊,是沒有未來的。 把規模搞大根本是亂搞。 新進國家喜歡先脫褲子再大便,台灣似乎喜歡先大便再脫褲子。
太棒了!😍

不設計高密度機械式自動收放車架系統,只用人工把腳踏車收一堆綁在路邊,是沒有未來的。
把規模搞大根本是亂搞。

新進國家喜歡先脫褲子再大便,台灣似乎喜歡先大便再脫褲子。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