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輪馬GOLF R VS GOODYEAR EAGLE F1 SUPERSPORT(F1SS)最強街胎

porsche911(porsches911)

2022/03/01 14:41:02

發文

#6109821 IP 61.6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i 各位車友大家好

 

每次到要換胎的時侯都是最頭痛,想要抓地力好又要磨耗少,希望乾地強,雨天又要穩,原本使用的輪胎是GOODYEAR F1A5(235/35/19)的輪胎,這條胎依我個人的使用習慣街道60%高速40%,使用起來這條胎中規中距我個人認為是目前CP值最高的輪胎,就連跑業務的友人聽我的建議都上這條胎,但中規中距就是極限操控下又覺得少了點什麼,正好這次在”台灣固特異輪胎”協助下試用比原本車上更高等級的GOODYEAR EAGLE F1 SUPERSPORT(F1SS),這條胎先前就有聽前輩說,乾濕抓地力都好,有更好的胎側硬度,更好的操控性,當然磨耗也會多一點,光說沒用就先來了解一下GOODYEAR EAGLE F1 SUPERSPORT(F1SS)有什麼黑科技。

先來介紹一下GOODYEAR EAGLE F1 SUPERSPORT(F1SS)

 

憑藉為NASCAR設計專門賽車胎超過60年的經驗,固特異以賽車胎為設計靈感,推出全新Eagle F1 SuperSport。四個關鍵科技提供頂級運動性能車款優異的抓地力及操控性,全面提升您的操控極限!

 

 

雙重復合科技

 

創新的兩種橡膠配方搭配U型配置,提供乾溼路面兩種不同性能所需,其出色操控性能的不同來源

 

 

性能型胎肩設計

 

胎肩部位的封閉大胎塊設計,可提供靈敏的乾地操控及過彎性能表

 

 

高強度結構科技

 

超級強固的胎側設計,提升操控及駕駛的穩定性

 

 

防止胎面變型的加強層設計能夠確保高速駕駛中輪胎接地面積的一致性,提升高速的穩定性

 

二話不說我們來看看換胎過程,這次一樣是更換235/35/19的規格,而這條胎官方主打的就是操控性能、濕地/乾地性能、運動性能。

 

 

今天的主角GOODYEAR EAGLE F1 SUPERSPORT(F1SS)

 

安裝之前不得不說,”台灣固特異輪胎”雖然是試胎,但輪胎的安裝地點,完全考量到試用者的需求和習慣,由試用者指定習慣的店家安裝,這點真的完全超貼心的,不用去指定的安裝點,安裝胎的時間也完全由試用者自行安排這點我給滿分。

 

這次安裝輪胎由士林群昇輪胎協助,不要看小看群昇老闆”小鄭” 雖然年輕但技術到位,店內常常客滿,常見超跑來群昇進行換胎及定位,就連很多底盤店家不願花太多時間處理的異音問題,士林群昇也會願意花時間慢慢的為客戶找出異音來源,收費也非常實在真的是佛心來的,來看看換胎的情況。

 

 

士林群昇輪胎

 

 

準備拆下的F1A5

 

 

車上的胎也快磨到安全線了

 

 

施工店家全程手動拆胎

 

 

使用義大利拆胎機

 

 

比較一下F1A5和GOODYEAR EAGLE F1 SUPERSPORT(F1SS)胎紋,說真的還真快不出差異,但本質確實不一樣

 

 

看看師傅認真的表情

 

 

店家備有N2氮氣制造機

 

 

每條拆下來的鋁圈都會手工打磨平衡鉛塊的殘膠

 

 

輪胎安裝好上輪胎平衡機

 

 

全程一樣手動施工

 

 

細心的打蠟清潔

 

 

GOODYEAR EAGLE F1 SUPERSPORT(F1SS)終於上車了

 

 

上定位機前店家做好鋁圈保護

 

 

定位調整

 

 

確認定位數據沒問題

 

 

定位完路測沒問題,可以上路測試GOODYEAR EAGLE F1 SUPERSPORT(F1SS)這條胎的實力了

 

 

題外話,正好看到店家客訂的F1SS R比F1SS更強,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試試這條熱熔胎。

 

 

輪胎換完,車子也定位完畢,接下來當然要好好測試一下這條GOODYEAR最強的街胎的效果。

 

這次的配角準備了400輪馬的GOLF 7.5 R來測試這條GOODYEAR EAGLE F1 SUPERSPORT(F1SS)的實力。

 

剛換完胎路上小試一下,第一個感受就是胎壁比先前的F1A5強化了不少,道路上開很明顯操控變好了, 更明確的來說操控變的更精準,尤其是連續變換車道反應快了不少,但又不會因為胎壁變硬變得有彈跳感,其實原本的F1A5就已有很不錯的表現,但開起來就是太舒適,但F1SS很明顯各方面都有提升,,給了駕駛變得更多的操控性和穩定度,看來要好好試一下這條胎的能力到什麼程度。

 

 

 

可以比較一下,換完胎的隔天拍一下胎的現況,雖然開沒多少公里,可以看到原廠的新胎線開始變淺了,這裡說個題外話,使用上發現F1A5和F1SS還有一個比較明顯的差異,就是原來使用F1A5配上19吋8.5J的鋁圈, 鋁圈本身的寬度會比輪胎來的寬,但是換上F1SS後輪胎比鋁圈來的寬,這樣對扁平比的使用者來說非常重要,輪胎不但可以有效的保護鋁圈(路邊停車,立體停車場等等),載重還是輪胎沒氣時,都可以減少對鋁圈的傷害,有使用比原廠大一點J數的車友,換胎時可以考量一下這點。

 

 

接下來由於換完胎後過了一個星期一直都是正常通勤上下班,每天大約30公里左右,也正好可以觀察一下輪胎的磨耗,對性能街胎來說都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可以看見晴天和雨天時的輪胎現況。

 

 

之後由於北部一直在下雨,一直想要好好測試一下這條胎的抓地力,剛好有一天平日也沒下雨就直接上五指山來測試一下,可惜天公不作美,才剛到山下的時侯就開始下雨了,地上也整個是濕的,本來想放棄測試的但想想來都來了,正好測試一下F1SS雨天的破水性和抓地力,但雨天測試還是要小心點,慢進快出為原則平安回家。

 

 

由於是雨天濕地為了有更好的抓地力,先調整一下車輪的避震器軟硬,再加上F1SS過人的胎壁,發現配上F1SS不管晴天還是雨天,個人覺得這個數據最好開。

 

 

 

一路五指山測試下來F1SS濕地表現真的充滿驚喜,加上GOLF R四輪驅動和F1SS本身使用雙重復合科技使用了兩種橡膠配方,就算是濕地山路都可以很從容的面對,縱然面對五指山雨天的連續山路彎道,表現上就是一整個穩定,尤其是濕地的操控性可圈可點這點應該是F1SS本身針對胎壁強化帶來的效果,濕地上的破水性更是帶來不少驚喜,一路上只要不是大量積水和有流水的道路,整台車就像吸在地上一樣,沒有因為是雨天和濕地而效果打折,駕駛只需穩穩握好方向盤F1SS就會給你滿滿的信心,就算是進彎的煞車出彎的加速,說真的F1SS帶來滿滿的樂趣想不到雨天還可以有這樣的抓地力和破水性,但雨天還是要小心開車,再強的輪胎還是有極限的,山路上還是要注意積水和流水的情況,雨天還是要注意一下車速不要太過度,平安回家才是王道。

 

 

不得不說一路測試下來,真的是雨神同行,好吧場景來到高速公路,先來聽聽高速公路上胎噪的表現,開起來個人覺得只比F1A5大聲了一點點,完全可以接受的範圍,面對濕地的高速的表現破水性一樣沒話說,濕地的抓地力就算高速換車道和超車一樣是小菜一碟,再來精準的操控性更完全沒有模糊地帶,轉向那就車頭就立即的指向,也不會給人軟軟的感受,之前使用其他的輪胎就有慢半拍的感受,F1SS濕地上的表現對於街車來說完全足夠,如果車友想要一條胎可以面對道道路上不管晴天還是雨天,有機會一定要試試F1SS,光精準的操控性就值回票價了。

 

 

另F1SS濕地煞停表現的部份,先說一下目前車上煞車的配制,使用前六活塞380mm的碟盤,配上Pagid racing RST3 磨擦面積高度D77煞車皮, 後配制370mm加大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份就是高速公路在前方車輛突然急減速定點,面對突然的重踩煞車輛也沒有出現偏移和打滑,煞車過程不急不徐穩穩的停下,果然是最強的街胎各方面表現都很優秀。

 

 

後續測試難得有地是乾的時侯,終於可以好好將F1SS面對400輪馬的動力,而F1SS面對400輪馬的表現上可以說迎刃有於,抓地力沒話說高速直線上大腳油門下,四個輪胎就是穩穩黏在地上,給駕駛的感受就是更放心的去提高自已的安全車速,面對三寶也能從容面對,再加上精準的操控性不香嗎?

 

最後總結一下F1SS

 

F1SS不論是乾地和濕地抓地力都有超出預期的表現,尤其精準的操控性更是喜愛跑山路的同好必備的好胎,雨天的破水上日常使用一定夠用,濕地的煞停更是令人驚喜,良好的舒適性和磨耗值,重點價格上又低於其他對手,車友有機會一定要試試這條GOODYEAR最強的街胎F1SS。

 

以上簡易的GOODYEAR EAGLE F1 SUPERSPORT(F1SS)使用心得給大家參考,小弟寫的不好請大家見諒和指教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