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的大合作,7 家汽車製造商聯手打造全新北美電動車超充網路 IONNA

Moses (kabremoise)

2024/02/20 13:35:49

發文

#6186968 IP 1.16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去年,由 7 家汽車製造商宣布了將聯手創立一間新的合資企業,目的在為北美的城市和高速公路上提供新的“高功率”充電網絡,以加快電動車的普及採用。在其宣布的新聞稿中宣稱了該企業將包括開發一個配備至少 30,000 個充電器的新型大功率充電網絡,以使零排放駕駛對數百萬客戶更具吸引力。

以美國而言,除了透過通過的《通貨膨脹削減法案》為新電動汽車和二手電動汽車租賃和購買設立了聯邦稅收抵免,同時幫助資助國家電動汽車基礎設施(NEVI)計劃,以安裝電動汽車充電站全國各地。而這間新公司的成立,為充電基礎設施的普及加速了進程,未來將有效提升車主更換電動車的意願。

目前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網絡在快速充電接入和可靠性方面仍然是佼佼者,特別是在配備了通用 Magic Dock 樁推出後,為其他品牌電動汽車也提供了充電接入的可能性。

而由 BMW 集團、通用汽車、本田、現代、起亞、Mercedes-Benz集團、Stellantis NV 等 7 家所創立的這間全新尚未公布名稱的企業,它未來將佈點任何使用:組合充電系統(CCS)、北美充電標準(NACS)的電動車都可以使用新的充電站。

它們當時在其新聞搞中提及的幾個重點:

  1. 全球七大汽車製造商:BMW 集團、通用汽車、本田、現代、起亞、Mercedes-Benz集團、Stellantis NV ,將創建一家史無前例的新充電網絡合資企業,這將顯著擴大北美地區高功率充電的覆蓋範圍。
  2. 目標在城市和高速公路位置安裝至少 30,000 個高功率充電點,確保客戶可以隨時隨地充電。
  3. 該充電網絡專注於提供更高的客戶體驗,將提供可靠性、高功率充電能力、數位整合、有吸引力的地理位置、充電時的各種便利設施,並使用可再生能源。
  4. 所有電動汽車客戶都可以使用充電站,提供組合充電系統(CCS)和北美充電標準(NACS)連接器。
  5. 第一個車站計劃於 2024 年夏季在美國開放。

截至當時統計,美國共有超過 3.2 萬個公共直流快速充電樁,而該企業宣稱安裝的 30000 支充電樁未來將讓這個統計數量直接增加一倍,透過一流充電網路的創建將確保電動汽車基礎設施支持目前的電動車使用者和未來預計的電動車銷售買氣,並將促進消費者對電動車的採用。

如今,這家合資企業正式被命名為 IONNA ,最初被任命為領導的執行長是 Seth Cutler,他曾擔任 EV Connect 技術營運資深副總裁,最近擔任 IONNA 的總裁兼營運長。

而近期隨著 Stellantis 成為最新一家宣布採用 NACS 的汽車品牌,如今這 7 家公司旗下未來的車款預計在 2025 起都將配有 NACS 。

#BMW 集團 #通用汽車 #本田 #現代 #起亞 #Mercedes-Benz #Stellantis NV #特斯拉 #充電 #IONNA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