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xis瑪吉斯 Victra Sport Pro (VSP) 環島體驗-長里程使用心得篇-Volkswagen Golf Variant 280 TSI R-Line

JUN(axp0066)

2024/03/25 22:40:01

發文

#6189594 IP 1.16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從環島接力(花蓮~台北)開始使用這條瑪吉斯的Victra Sport Pro (VSP)輪胎也已經兩個多月了,因為從我考完駕照只有使用過兩款輪胎,第一款是福斯買車時原廠配備的(什麼廠牌型號我忘了),第二款是Vredestein威斯登的輪胎,所以我也無法從各個廠牌的輪胎來做比較,只能用我使用過的輪胎來做比對。

換這條胎以前公里數忘記拍了,但我記得是6萬7多公里現在也跑到7萬5400公里了,因為快報養了,所以還沒調胎,準備下次保養時一起請技師用。

這款Victra Sport Pro (VSP)輪胎在雨天的操作及抓地力比起前面使用過的兩款輪胎都還要優秀。去年年底曾經去一趟台中,當時除了苗栗、台中沒雨之外,基本上從花蓮到新竹整路都在下雨,在蘇花公路上的山路也有幾段路雨非常大,在跑山路時轉彎非常順暢,極少出現打滑的現象。在使用前兩款輪胎的時候也有遇到過這種情況,但效果就沒有VSP輪胎來的好,在高速公路上也整路都在下雨,也遇到前車急剎觸發了我車子的車前碰撞預警,剎車距離感覺短了許多,從個人感官上來說,這款VSP輪胎基本上是贏過前兩款輪胎的。

我開車很討厭外面的一切噪音,尤其是下雨天開車,之前坐我爸爸的車子,那輪胎行駛噪音真的會讓人煩躁,但經過幾次花蓮-台中及花蓮-台北往返來說,因為宜蘭花蓮真的挺容易下雨,所以在蘇花改及國道五號上的體驗感是非常不錯的,在高速公路及連續彎道的情況挺安靜的,也沒有出現過雨天打滑轉不過來的情況。

 

最讓我感到驚艷的是,花蓮台11丙線上一條名為東華大橋的路段,東華大橋全長約2.5公里(實際長度我不知道,是看里程牌算出來的),這條橋因為長期砂石車在走,所以路面凹凸不平,但因為整座橋都是直線,所以時常在這邊開的很快,但之前的輪胎在跑這段的時候,下雨天是真的不敢開太快,開太快的話容易失控打滑,但換了Maxxis瑪吉斯的VSP輪胎後有去嘗試過幾次,目前為止沒有失控打滑過。

Maxxis瑪吉斯的「Victra Sport Pro」(VSP)在我本身親身體驗之後是一條未來會繼續使用的輪胎,在與前兩條胎相比,這一條胎就我個人使用上而言是比較滿意的。

最後在次感謝UCAR及Maxxis瑪吉斯讓我體驗過從來沒有參與過的活動。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