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高雄保時捷新凱燕不專業試乘體驗

嗆辣星仔(nick031597)

2023/11/28 11:58:36

發文

#6185363 IP 101.1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趁著老婆對車款還有記憶熱度,就跟高雄展間業務約好試駕時間,來真正感受一下Cayenne Coupe在道路上的行路感覺。
今天是個大晴天,是蠻適合感受一下新凱燕,到了展間業務招呼我們,填寫試駕文件,在他把車輛開出來以前我們也逛了一下現場車輛。

老婆對精品區的鐵桶椅很有興趣

試駕前幫老婆再喚醒一下Cayenne Coupe車輛記憶


今日主角登場,要是我自己會選白色,這台有選配21吋Exclusive Design輪圈,我自己覺得開Coupe車型,吃滿的大輪圈是必須的。

業代說他帶我們基本繞一下,熟悉並感受一下車輛,介紹一些重點,再來換我們試駕。

前座通風座椅,在面板上很容易操作,對高雄這種天氣,能有通風座椅的前排非常幸福,這點要跟老婆積極溝通。

車輛輔助功能,試乘車有選配變換車道、ACC。


行駛相關的切換功能,有選配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可以根據駕駛模式的切換,調整懸吊的高度與軟硬。

無線Apple Car Play真的是行車好朋友。



切換駕駛模式時,PASM會主動作動進行懸吊調整,這邊切換Sport Plus模式,車身高度會降低。

自己覺得跑車計時套件是保時捷車款的精隨功能,按下sport response可以進入高增壓模式20秒,讓車輛進度高度性能輸出模式。(真心覺得這是閃電霹靂車的打開推進器,只是動作沒這麼誇張)

斜坡控制系統我覺得對於安全性也很重要,畢竟車大又重,能有斜坡緩降的控制非常重要。



業代在封閉道路測試一下彈射起步,這功能讓我們夫妻都覺得,這大型又重的Coupe車款也能做到這樣的性能操作確實很厲害。



Coupe車型最美的就側面。



標準矩陣LED頭燈,雖然看過高規的版本,但這次改款的頭燈,也是很好看。

車燈上的PORSCHE銘牌,真的是愈看愈有立體感,跟貫穿式尾燈融合一起又不互相搶角。


車頂的鴨尾跟可以自動升降的尾翼,也是Coupe車型的特色。



最後老婆也上了駕駛座學習一下,並再次感受後座大小與舒適度。

小結一下試乘感受,感謝高雄保時捷用心,針對我跟太太的需求,調度來一台有我們想一試試看的選配功能,這樣我們比較有標的討論,可以加快買車進程,關於車輛輔助應該都須選,畢竟電子件出廠就裝比較沒問題,這次另外驚豔的功能是通風座椅 & PASM,台灣的天氣真的很需要通風座椅,天氣熱背後流汗開車真的很辛苦。PASM搭配21吋胎圈,真的是恰到好處,不論是行路感與跳動感,可切模式讓該舒適時舒適,該熱血時熱血,連我老婆都很贊同,這種底盤件真的也是建議要選起來,至於其他我自己覺得可以根據需求自行選擇,不專業的試駕文就到這,該去打開打造保時捷的網頁了!!!


高雄展間邀請新凱燕座談會

嗆辣星仔(nick031597)

2023/11/27 11:31:09

發文

#6185338 IP 27.5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年初想換車,就想說凱燕即將改版,朋友都勸我等等,直到高雄保時捷的業務聯繫我,請我去參加新凱燕座談會,順便了解一下新車,畢竟買車乃是家中大事,就帶老婆一起參加。

報到後現場發放的參加禮,凱燕字樣的環保隨身袋。


等待期間,現場有餐點與飲料,服務人員布置得蠻用心的。


現場停的新凱燕,已經有人先上去賞車,前臉與氣壩隔柵很帥氣,我一開始就有這新頭燈吸引。


受邀來參加的人真的蠻多,主持人跟主講人也開始針對新凱燕的一些進化功能來講解。


這次分享會我比較有注意到,主講人對於頭燈這塊進化的著墨,從技術層面與實用層面都進行分享,當然從消費者眼光來看,我覺得矩陣樣式變好看了,當然實際路上燈型的變化,也可以為行車帶來更多安全。


有認真聽分享會的人有糖吃,現場有分享會的問答,老婆舉手答對得到一個保時捷LOGO紙鎮,質感相當不錯。問答完就現行現場賞車環節。


這是Cayenne Coupe,我跟老婆都覺得這流線型更加帥氣。21吋的輪框真的是每個男人的夢想,框就要吃飽吃滿,整個車格都覺得飽滿。


上去駕駛座實際感受駕駛位,不得不說這種雙色搭配的皮椅令人心動,老婆也覺得這樣搭有質感,也許之後選配可以考慮一下,畢竟保時捷最強大的地方就是選配的多項性。這次新改款的螢幕變成類似Taycan的造型數位螢幕,是非常明顯的變化點。


不得不說,這次PORSCHE的字樣從車尾看更加立體化,跟貫穿式尾燈有呼應。


另一台一般版新凱燕,選配黑高解析度LED高階頭燈(燻黑高解析度 LED 矩陣式頭燈系統 ),燈殼有燻黑處理,更顯運動感。


老婆很喜歡14向電動調整,她覺得可以調整很多細部坐姿,絕對是她投贊同票的大加分項目。


試了兩台不同車型的後座,老婆覺得一般版坐起來頭部空間感受好一些,再加上後座都能稍微調整椅背角度,也是大加分項目。畢竟考量凱燕還是有後座空間需求,載家人、孩子這些,舒適寬大。但我自己覺得Coupe其實也是夠用,主要是我喜歡那樣的外型。

針對這次新凱燕進化的駕駛座區域、外觀、頭燈都也一些初步了解,我個人是對Cayenne Coupe蠻心動的,現在就等跟業務約實際試駕,感受一下真實的行路感,放上真實道路就可以馬上得出答案。感謝高雄展間的用心辦活動,下次動態試駕再來分享給大家。


走之前老婆車還沒買,就在精品區看了一個聯名款的Rimowa行李箱,就順手帶走了! 不是說好是來賞車嗎(抓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