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頭髮一直掉 快禿頭了……求台北掉髮診所推薦

憤怒鳥(tingting22)

2023/08/28 11:19:44

發文

#6181984 IP 1.3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記得以前小時候我的頭髮又黑又多

上國中開始跟流行打薄、剪高層次鳳梨頭

加上課業壓力,我的頭髮竟然隨著打薄越來越少

之後就完全回不去了!

 

每次洗完頭髮,排水孔那邊都卡一堆頭髮…

吹完頭髮又會再掉一堆

不知道為什麼頭髮會掉得那麼多啊~自己看了都蠻害怕的

髮量都已經夠少了,也很納悶哪來這麼多的頭髮可以一直掉!

再這樣下去都快要禿頭了!!!

 

有人跟我一樣頭髮少、掉髮多的嗎?

有人有經驗可以分享嗎?


植髮不只讓髮量Get!高雄植髮醫師:還能重建自信與社交

憤怒鳥(tingting22)

2023/06/14 14:59:15

發文

#6178600 IP 1.3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雄性禿是許多男性說不出口的痛,因為它早已刻在最明顯的位置。高雄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林士棋醫師表示,落髮不但會影響外觀,也常常讓人生時時刻刻提心吊膽,例如:頭髮明天是不是會繼續掉?出門萬一帽子掉了怎麼辦?……久而久之,自信沒了,與他人開口交流的勇氣也跟著頭髮隨風而逝。不過林士棋醫師也指出,只要對症下藥,雄性禿的人生也能自信升級!

 

你也是「天選之人」?原來基因早知道!

在台灣,雄性禿的發生率非常高,40歲的男性中,每5位就有1位有雄性禿困擾,雖然老化會使得禿頭情況雪上加霜,但目前雄性禿也有年輕化的趨勢。對此,很多人會覺得,明明平常生活作息正常、頭皮的清潔習慣也很好,為什麼還是會讓雄性禿找上自己呢?

 

林士棋醫師解釋,雄性禿的主要原因是基因遺傳,導致有些人的頭皮天生就帶有「5α-還原酶」,會將男性賀爾蒙,也就是睪固酮轉化成二氫睪固酮(DHT),而DHT會隨著年齡增長,持續攻擊前額和頭頂等部位,直到毛囊萎縮、死亡,再也長不出新的頭髮,最後形成「M型禿」和「地中海禿」。

 

「美式數位植髮」解決禿頭外觀 也讓未來的你感謝自己

高雄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林士棋醫師表示,若在雄性禿初期就發現跡象,建議可依照醫師指示服用口服藥,來抑制DHT攻擊毛囊的機轉作用,避免落髮範圍繼續擴大;不過,如果雄性禿已經進展到3、4期以上,就會建議民眾透過植髮手術,來達到明顯改善外觀的效果。不過,許多人因為害怕植髮後留疤、或是擔心植髮術後恢復期,對植髮只能望而卻步。

 

對此,林士棋醫師回應,不同於傳統的手術方式,目前流行的「美式數位植髮」是以點狀平均鑽取後枕部的毛囊,而且配合數位軟體操作,可以針對髮友的頭皮彈性調整鑽取模式,讓下刀的深度得到精準的把控,不但手術過程出血量低,傷口也非常小,術後通常不會留疤,而且隔天就可正常上班,不會影響到平日生活品質,是現在民眾接受度非常高的植髮方式。

 

許多髮友在接受植髮後,由於心態改變不少、不再畏畏縮縮,也改變了其他人對自己的看法,從此扭轉自卑的禿頭人生。落髮對一個人的自信影響重大,因此林士棋醫師提醒,如果發現自己開始出現落髮問題,建議不要拖延,並在能夠救回最多毛囊的情況下,及早到專業醫療院所進行檢查與治療,讓未來的自己謝謝你在今天做下的決定。


植髮為何沒長出來?頭髮生長週期你有所不知

憤怒鳥(tingting22)

2021/03/16 13:56:28

發文

#6102169 IP 114.3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一位王姓工程師,深受遺傳雄性禿困擾,近年來更因為工作壓力導致落髮加劇,在身邊朋友的催促下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去植髮,沒想到過沒多久,植髮的區域又開始掉落,趕緊又再到生髪門診詢問:「難道是植髮失敗嗎?」MyHair生髮植鬍診所分析,其實移植後的頭髮一樣有固定的生長週期,是手術之前了解不足才會產生這種擔憂。

 

植髮卻出現掉髮 難道是植髮失敗嗎?

很多M型禿或是落髮的朋友以為只要將毛囊移植到落髮的部位,就能夠立即長出頭髮。其實,植髮後多久可以長出新的頭髮?首先必須要先了解頭髮的生長週期。

 

植髮手術完後,要先經歷兩週左右的「毛囊穩固期」,這段時間是關鍵階段,毛囊穩固後,新生髮才有機會順利生長。同時MyHair生髮植鬍診所為確保每位髮友的植髮效果,患者術後都需回診由專業人員協助清潔,並指導術後洗髮和頭皮照護的正確方式;回診同時也會確認傷口的恢復狀況、是否有發炎現象等,以確保術後傷口的復原。

 

一般情況下,植髪術後三個月會開始進入「毛囊休止期」,這是因為剛植入的毛囊在新的環境中需要建立新的血液循環,才能穩定而快速生長。對此MyHair生髮植鬍診所表示,「毛囊休止期」的頭髮並不會一下子全部掉光,而是一邊脫落、一邊生長,所以在視覺上看來,頭髮稀疏的狀況並不會很明顯,持續時間也不會太長,對形象的影響不大。而毛囊休止期也只是暫時性的現象,患者不需要過度擔心,待血液循環重新建立好之後,種植的毛囊自然會再重新生長

 

經過「毛囊休止期」後,植髮手術後約四個月,會開始慢慢進入「毛囊再生期」,這時候的新髮會開始生長,但在正常情況下,一開始長出來的頭髮可能會比較細,到術後半年左右,種植上去的毛囊會全數進入生長期,開始大量生長;這時候患者便可以感受到植髮成效,直到術後九個月至一年左右,就能夠真正看見植髮的完整效果。

 

植髮術後定期回診追蹤 才能確保良好的恢復狀況 

植髮手術之後,需要定期追蹤毛囊生長的狀況以確保手術成效。而在等待生髮的這一年當中,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提供的術後育髮服務,能夠滿足每一位患者在不同階段所需的護理重點,搭配適當的藥物、生髮水、或是育髮療程,掌握術後護理重點,來達到更佳的植髮效果。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放鬆心情,耐心給頭髮一些新生的時間,蓄勢待「髮」迎接全新的自己!


2020同志大遊行- MyHair生髮植鬍診所年年參與,彩虹行動Party Go!

憤怒鳥(tingting22)

2020/10/05 17:10:53

發文

#6097544 IP 114.3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2020年10月底同志大遊行即將盛大舉行,這場同志朋友們的盛會,訴求性別平權、愛與包容;而台灣植髮界的領導品牌「MyHair生髮植鬍診所」對於公益平權議題一直以來都相當關注,自從2015年品牌成立後,年年參與同志遊行活動,用行動來表示最大的支持。

 

植髮不分性別 打造更完美的自己

愛美是每個人的天性,MyHair生髮植鬍診所幫助禿頭落髮不分族群,尤其美型植髮、植眉、植鬍、植鬢角等專業享譽多年,客製化的美型設計,考驗醫療團隊的美感評估、髮流設計、整體造型規劃等,難度高於一般植髮手術。太瑿生醫集團總院長/黃仲立醫師表示,男性通常不太習慣化妝,便會藉由鬍鬚、鬢角來修飾臉型、妝點自己;女性則多半透過調整髮際線、眉型來改造自己,這些小小的改變,都能打造一個更不一樣的自己。

 

魅力無框架 植出你的專屬性格

現在越來越多人樂於分享自己的想法,也不乏在外型上做文章;而美型植髮作為MyHair熱門諮詢的項目,相較以往傳統取髮方式會留下一條疤痕,MyHair的美式數位植髮,以醫護團隊豐富經驗,能在短時間內,把頭髮的分佈和角度定位和分析,降低手術疼痛感及縮短手術時間,大幅提高患者的手術意願。許多人都是連假或周末前預約手術,連假後就可以直接上班。透過醫師精緻的巧手與細心的溝通,再依照個人的臉形,客製化個人魅力的造型,也如實解決了許多民眾落髮的困擾。

 

MyHair生髮植鬍診所進一步補充,美型植髮手術相當考驗醫護團隊的專業度及分工;術前的諮詢,到術中取髮、種髮,以及術後的育髮照顧等都是不容輕忽的,建議有相關需求的民眾能夠尋求訓練有素且經驗豐富的資深專業團隊,才能兼顧手術安全、效果與美感等要素。

 

Myhair帶領大家一起走向自信

Myhair生髮植鬍診所邀請大家藉由理性的討論,讓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能消除誤解,打造一個對任何族群都沒有歧視的社會。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是每個人的自由。希望人人都能展現自信的自己,一起「髮」出專屬魅力!